close

法務部為特偵組監聽爭議成立調查小組,新任部長羅瑩雪強調,調查沒有預設立場,就事論事,「如果總長有錯,依法處理」,不管行政或法律責任都一樣;「如果特偵組存下去好,要說明理由,如果不好,就廢掉。」

法務部成立監聽調查小組

據了解,前天特偵組對監聽立院節費電話說法不一後,行政院長江宜樺即親自與代理法務部長陳明堂、即將上任的法務部長羅瑩雪密集溝通、討論,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;昨天上午,三人又再討論過一回,並研商對策,最後由江揆拍板法務部組成監聽調查小組。

根據規畫,法務部將於今天下午一時卅分,進行部長交接儀式,羅瑩雪於陳明堂手中接下印信後,也將親自對外說明監聽調查小組的相關事宜,以及法務部對此事的態度。

要求總長黃世銘全力配合

羅瑩雪決定成立調查小組後曾聯絡檢察總長黃世銘,要求黃世銘全力配合,黃已答應。羅瑩雪說,這件事情一定要搞清楚,給外界一個交代,「我覺得自己來做比較好,法務部的層級比較昭公信,而不是特偵組內部自己作業。」

外界質疑法務部調查小組的公正性,她指出,「講這個話的人心裡就有成見了」,調查沒有任何預設立場,現在調查結果還沒出來,就說不公正,「那到底是誰不公正?」

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」

羅表示,她從來不施壓同仁,這個案子,「就讓證據來說話,不要耍嘴皮子」,法務部會將事實整理出來,再依法衡量,「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,絕不隱瞞。」

她表示,目前看到的資料,特偵組只聲請監聽(立法院0972)一線,可見特偵組不是想要監聽(立法院)總機,「因為聲請一線是不行的、聽不到東西,你一定要照它(立法院)有的線數去聲請」,如果是聲請很多線,狀況就完全不同。

呼籲各界冷靜、回歸理性

她呼籲各界冷靜,回歸理性,不要用「不是敵人就是同志」的心態來看待事情,她是為國家做事,不是為江院長和馬總統,不是要討好誰,「我也不覺得我欠他們(院長和總統)。」

她強調,即便是院長或總統做錯什麼事,她沒欠他們人情,也沒有什麼包袱,不會縮手或不敢辦案,「做我該做的事,說我該說的話」,也希望大家多替國家想一想,理性討論、就事論事。


更多udn報導:Selina:納豆半夜傳訊「我愛妳」酒吧撿屍 胸罩留唾液成鐵證

■ 新聞專輯/涉關說?王金平去留掀波

新聞相關影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光雅浩衫勵馬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