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今天(4號)院會在朝野互不相讓的僵持之下,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五度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。然而,江宜樺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宣佈院會休息進入協商時,首次與王金平進行長達二十分鐘的會晤溝通,除了全程以「院長」稱呼王金平,表示對他協調議事的感激,以及澄清雙方誤會外,更在會談中表明自己希望行政立法兩院合作,讓政局安定、國家進步。(何庭歡報導)

江宜樺表示,雖然這次仍無法上台,卻也利用休息時間向王金平表明對他協調議事的感激,以及澄清過去外傳自己對立院的批評言論等。同時,江宜樺特別與王金平提到,推動國家政務的重要性,希望行政立法兩院通力合作,早日恢復政局安定,全力拼經濟。江宜樺說:『這是開議以來一直都沒有機會能夠跟王院長坐下來好好談一談,那今天剛好因為下午這個休會的時間比較早,所以我就利用這段時間,也很感謝王院長騰出這個時間來,所以我們能夠好好把一些事情,可以溝通的比較清楚。我相信不管是我們行政團隊,或全體國人都樂於見到,就是我們的政局能夠往安定的方向,能夠讓國家往進步的方向來發展。』

據了解,主要是數位立委於國民黨團大會建議,同時在政院秘書長陳威仁推動下,江王才因此會面。立委林郁方提到,江宜樺中午離場前還曾看王金平一眼,似乎想前往交談,但王金平沒有看見。而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也證實,江王兩人會面長達二十分鐘,氣氛平和。

王金平則以不否認方式,回應江宜樺的說法,但他顯然感到有些意外,並不願多做表示,希望外界以江宜樺發言為主。『請他發言,不要來找我。(記者:可是他說他來看你?)來看我,那你們問他就好,幹嘛要問我?』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透露,本次江王會在場只有四人,除王金平、江宜樺、林鴻池外,還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陪同。

新聞相關影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光雅浩衫勵馬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