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(12號)判決「文林苑」王家原地重建訴訟敗訴,內政部長李鴻源稍晚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,尊重司法判決,沒有其他感想或評論。不過李鴻源也提到,「文林苑」案例突顯了都更條例的瑕疵,因此必須修法解決。(何庭歡報導)

立委姚文智質詢李鴻源對於王家訴訟判決是否有任何想法,李鴻源對此回應表示:『我想當然法院判決有他判決的原因,這個我不好評論,我們都是尊重司法判決,這個我不會有感想,我也不好有評論,因為那是法院的判決。』

姚文智追問,「文林苑」沒蓋好,王家重建也敗訴,顯示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失能,政府是否該出面負起責任?李鴻源回應指出,確實由「文林苑」個案可以看出都更條例的瑕疵,他說:『就是因為「文林苑」這件事情突顯了裡面資訊不對等、這個預售的問題、這個當初他們沒有收到通知書,所以他喪失了一些權益,所以那他敗訴的原因是因為,原來他的條例是這樣子寫的,所以我是覺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來修這個條例,所以這個法本身是有可以改進的空間,是有瑕疵的,所以我們才要來修這個法。』

目前有關「都市更新條例」修法,朝野立委加上政院版共有十九個版本,李鴻源指出,因為涉及大法官釋憲違憲相關條文修法,必須在明年4月26號前完成修法,建議先審查違憲相關條文,不過立委還是認為應該全盤檢討。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