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張立勳、林欣儀、陳芃╱綜合報導】

「對不起,我知道錯了!」北市警內湖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嚴若聖在行政院被民眾攻占當晚,於臉書PO文「用長盾打就好了,這樣血噴比較多」,揚言血濺民眾,25日他出面向大眾致歉,並遭記申誡2次處分。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,少數違反規範的員警,「一定要依規定處理」,不能讓少數人抹煞大多數人的努力。

昨也傳出有台中市員警因不滿被禁休,在臉書PO文嗆學生「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,套子我帶了準備被我幹爆吧!」等不雅言詞,引來網友撻伐,對此,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決定懲處該員。

北市警內湖分局員警嚴若聖24日凌晨在分隊整理資料時,在個人臉書發文「兄弟們,聽到了嗎?蘇貞昌說不要拿警棍打人,意思是用長盾打就好了,這樣血噴比較多,他明天比較好指責馬江。」

昨天,內湖警分局副分局長黃柏霖、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,帶著當事人嚴若聖現身向大眾表達歉意,嚴若聖說,自己發言不當願接受處分。

另任職於霧峰分局19甲派出所的蘇姓警員,因為輪休遭停休,且必須前往立法院支援318專案勤務,導致情緒不佳,在臉書發表「停休,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…套子我帶了,準備被我幹爆吧!」等言論,引發負面觀感。

警方調查,蘇員曾透過臉書撰文「警察是無辜的」、「屏東的學長們辛苦了,換我們上」等言論,為的是給予警察鼓勵的訊息,藉以激勵志氣。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